常吃复合维生素片小便会发黄

热门文章排行榜 >>2014-12-30 16:40来源:99健康网
导语

重庆读者陈先生问:入冬后这几天,我有点烂嘴角,社区医生给我开了维生素B2,吃了以后尿液老是特别黄,请问吃这个药是不是上火啊?

常吃复合维生素片有什么副作用 小便发黄是什么原因 什么原因导致小便发黄

   重庆读者陈先生问:入冬后这几天,我有点烂嘴角,社区医生给我开了维生素B2,吃了以后尿液老是特别黄,请问吃这个药是不是上火啊?

  卫生部北京医院临床药师张亚同答:正常的小便一般呈清亮的浅黄色,服用有些药物可能导致尿液颜色变化,维生素B2就是一种。另外,长期服用含有维生素B2的多维生素片或复合维生素片,以及黄连素、华法林等药物,也会使尿液呈现出深浅不同的黄色或橙色。

  还有些药物可使尿液变成其他颜色,比如治疗慢性便秘的果导片能使小便变成红色,与血尿颜色相似;服用抗结核药利福平后,可使尿液甚至汗液都呈橙红色;高价铁制剂,左旋多巴、非那西汀等药物时,可使尿液呈现暗黑色;甲硝唑也可使尿液颜色变深,等等。

  但要注意,服药后小便色泽异常也可能是药物不良反应的表现。如长期大量使用吲哚美辛,会损害肝脏,引起绿胆素血症,尿液呈绿色。出现类似情况必须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张小凤)

上一篇:揭秘五大药物的不良反应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文章推荐

男人小便发黄怎么回事

老年人吃复合维生素安然过冬

两性热门话题

古人房事养生妙招有哪些

同房是为了享受性爱,做好平时的养生,则能让这种享受持久。为此,我们可以了解一些古人房事养生妙招。

跑步能预防阳痿吗 肾虚的五大征兆

揭秘:新婚为什么容易早泄?

一个比较常见的常识是,新婚之夜很容易早泄,既然存在这种现象,我们就有必要搞清楚原因。那么,新婚为什么容易早泄?

女性衰老的4个阶段 孕期性生活的危害

免费咨询

MORE >>
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

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

三级甲等

电话:0734-8279008

北京电力医院

北京电力医院

未知

电话:010-63501188

厦门长庚医院

厦门长庚医院

三级乙等

电话:0592-6203456

北京协和医院

北京协和医院

三级甲等

电话:010-69156114

阳江市卫校附属医院

阳江市卫校附属医院

二级甲等

电话:0662-3369899

养生十万个为什么
扫一扫关注我的热心医生

快速免费咨询医生

网站地图|推广合作|网站简介|友情链接|联系我们|招聘|免责声明|投稿|给99健康网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