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点滴后出现皮肤过敏 药物过敏怎么办

2017-05-23 16:00来源:99健康网

本文导读:药物过敏主要是对某种药物过敏而引起的一种情况,因为每个人的体质都是不一样。那么打点滴后皮肤过敏怎么办

  导致过敏的原因

打点滴后出现皮肤过敏怎么回事 药物过敏怎么办 过敏有哪些原因

  大致可分为外因和内因两种

  1.外因

  某些物质进入人体后能够导致部分人的免疫系统发生异常反应,这些物质称为“变应原(亦称过敏原)”,是造成过敏的罪魁祸首。变应原大多是一些大分子物质,如某种蛋白质或多肽等,常见的变应原有食物(小麦、花生、大豆、坚果类、牛奶、鸡蛋、鱼和甲壳类动物等,由食品过敏引发的过敏疾病已占过敏总数的90%左右)、吸入物(花粉、屋尘、螨等)、微生物(霉菌、细菌等)以及昆虫毒素、药物(如青霉素、磺胺等)、异种血清和物理因素等。上述物质可以通过食入、吸入、接触及注射等途径进入体内。大分子物质直接作为抗原、小分子物质(半抗原)可以与体内的某些物质结合,形成新的抗原(变应原)。变应原第一次进入体内后可造成机体的致敏状态,当这些物质再次进入体内后便发生过敏反应。激发患者免疫系统的异常活动,最终造成一系列过敏性伤害。

  2.内因

  不是所有的人都过敏,在同样的情况下有的人过敏而有的人不过敏——这个事实告诉我们过敏的发生需要内因。其内因就是一些人的“过敏体质”。过敏体质是指某类人群的免疫系统存在缺陷,他们的免疫系统异于常人,故容易做出“不辨敌友、无端攻击”的举动来,从而导致过敏的发生。过敏性疾病的患者多具有遗传性,如果双亲都有过敏性疾病,其子代有75%的人有发生过敏性疾病的可能,其中50%在出生后前5年发生,随着年龄的增长,过敏的发生会逐渐减少。

打点滴后出现皮肤过敏怎么回事 药物过敏怎么办 过敏有哪些原因

  打点滴过敏怎么办

  近年来,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全球化进程不断加快,人们的生活节奏、方式不断改变,生活和工作压力不断加剧,以及食品的种类和加工工艺越来越多,致使许多原来不过敏的人群可能逐渐演变成具有过敏体质的人,使潜在过敏人群不断扩大;同时,随着科技、医疗水平的提高,许多原来未认识到的过敏现象也被揭示出来,这就是当前过敏的发生和发现越来越多的缘故。

  药物过敏它主要就是对某种药物过敏而引起的一种情况,因为每个人的体质都是不一样的,而有些人则是属于易过敏体质的人,所以在平时的时候很容易发生过敏的在平时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在患了某种疾病去医院的时候,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告诉医生是否对某种药物过敏,而药物过敏后如果情况严重的话,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的,在平时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

打点滴后出现皮肤过敏怎么回事 药物过敏怎么办 过敏有哪些原因

  1、一般情况有些人发生了药物过敏后皮肤会出现红色的斑块或者红疹,在出现了这种情况后应该立即停止服用的药物,并且及时的去医院做一些相关的检查,然后根据检查的结果积极的进行治疗

  2、现在的很多人在平时的时候患了某种疾病后,认为吃药治疗的话效果是非常的慢的所以会选择打点滴,而打点滴的时候也是很容易引起过敏的,在过敏后一定要及时的告诉医生并且及时的处理。

  3、在出现了药物过敏后它也是有着轻重之分的,在平时的时候如果情况不严重的话服用一段时间的药物后情况就会好转的,但是如果情况严重的时候就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及时的进行治疗。

  注意事项:出现了药物过敏后患者一定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应该多吃一些排毒的食物对它的治疗也是有着一定的好处的,同时患者也应该多喝一些温开水。

(责任编辑:张淑兰)

  • 常见病
  • 儿童
  • 老人
  • 女性
  • 男性

网站地图|推广合作|网站简介|友情链接|联系我们|招聘|免责声明|投稿|给99健康网提意见

1.0